close
1.1.jpg
一年之中肯定會遇到一天是生日的吧!!除非是四年過一次229,不然請別跟我說遇不到~
講到生日,大概就知道我這一篇,是生日大餐文來著的,挑了許多家餐廳,看了幾十篇食記,
終於讓我下定決心,選擇頂餐廳訂位,品嚐我們從未吃過的熟成牛排!!

1.2.jpg

1.3.jpg

1.4.jpg

熟成牛排,最近這幾年漸漸被我所接觸到這類的食記,
讓我看到也好想品嚐一下這種美味,但是還是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熟成牛排?
 
簡單來說就是牛肉經過自然風乾後,牛肉的風味會更加集中,
而且在熟成的過程牛肉本身的酵素會改變肌肉組織,讓肉質變的更軟嫩!!
 
講到這邊一想到就讓人流口水~
另外不只牛肉可以用熟成的方式來呈現,
生魚片的魚肉也可以唷!!讓我也好想嚐試看看呢!!
 
講到頂餐廳除了政商名流是座上嘉賓以外,還是中部最高的一家餐廳,
晚上從46樓的高空俯視台中的夜景,可說是精彩萬分,
不過我們當天是吃中餐的,所以看的是台中的日景唷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一進門口旁邊就是牛肉熟成室,看看這些熟成的牛肉,
溫度跟濕度的掌控之下,慢慢的自然風乾,成就這個,
不凡的美味,講到這兒,雖然還沒吃到,心中不免產生一股莫名的期待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8.jpg

2.9.jpg

3.1.jpg

3.2.jpg

這篇很難得PO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今天我們所點的是"熟成28天美國特級肋眼牛排(雙人套餐)"
 
首先上來的是麵包,搭配上ÉCHIRÉ 奶油,真的是好好吃唷,奶油細緻的口感,
加上香醇的香氣,讓我們為這一餐續下第二個麵包!!
 
細緻的奶油,當下我還以為我吃到的是冰淇淋,沒有一般奶油粗曠的感覺,真的好奇妙,
好想知道台中那邊有在販賣ÉCHIRÉ 奶油,買回家塗麵包來吃也是很過癮的吧~

3.3.jpg

3.4.jpg

 
再來是招待的,其實這一道我有點沒聽清楚在對我介紹什麼,
不過在口中有蝦子的味道,還又旁邊炸的脆脆的香芋,
放在一起吃,讓這一道菜的口感都豐富起來了!!

3.5.jpg

3.6.jpg

 
法國吉拉朵生蠔

4.1.jpg

4.2.jpg

4.3.jpg

 
頂級蘇格蘭冷燻鮭魚襯奧斯嘉魚子醬
 
鮭魚的軟,加上那燻過的香氣,上面還放上一點點的魚子醬,
搭上酥脆的麵包,鹹鹹的魚卵,還有酸奶,真的滿好吃,
中間有一點點生洋蔥末,我比較喜歡配那個,微微衝上來的那股香氣,真是對我的味

4.4.jpg

4.5.jpg

 
慢燉黑松露清雞湯
 
這道我沒喝,不過根據我問壽星的了解,湯很像燉很久的雞湯,雞肉丸子也很好吃!!
 
4.6.jpg
 
羅勒蕃茄海鮮湯
 
這湯是我點的,好喝!!真想再喝一碗,裡面海鮮用料也很多,有墨魚,文蛤~
加上蕃茄下去所煮出來的自然微酸口味,令人一匙一匙的往嘴巴裡送.......
 

4.7.jpg

4.8.jpg

4.9.jpg

 
再來喝完這清淡的茶,清清口,就要上今天的主角囉,服務生先幫菜盤擺上桌前,
菜盤是有溫度的,要小心別被燙到了!!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為我們桌邊服務的是男服務生)
推出熱騰騰的鐵盤,放上主廚特製的奶油,把熟成28天的肋眼牛排放下去,
肋眼牛排混合著奶油香,在鐵盤上作響,一瞬間聽覺,
嗅覺還有桌邊服務的視覺,都在此刻滿足了在座位上等待的心!!
 
(以下是隔壁桌的桌邊服務,看看這麼帥氣的女服務生)

5.7.jpg

5.8.jpg

 
終於等到主角來囉!!熟成28天美國特級肋眼牛排,瞧瞧那透著微微焦香的表面,
外層煎的酥香,一口咬下真的太令人滿足,不僅更嫩而且牛肉的風味更加濃厚,
跟一般吃的牛排有不同的感受,可以很明顯的感覺的出來
 
不過問我沒熟成跟有熟成那個好吃,我只能說都好吃,都是料理中的一種技法,
不同的技法也能呈現出不同的風味,這得考驗主廚的經驗及巧思,
總不能一直都吃熟成的,想想現實.......口袋也沒那麼深呀!!
 
熟成肋眼牛排只有三分熟的程度,可別看那肉色就誤以為是六七分熟,這就是熟成牛的特色,
顏色上面會顯的略淡,搭配上鹽巴.蒜片.奶油洋芋泥,都別有一番風味!!
而且呀~從頭到尾.......沒有一丁點兒血水,反而是肉汁都充份的鎖在肉裡面

6.1.jpg

6.2.jpg

6.3.jpg

6.4.jpg

 
再來,在等甜點的同時,生日蛋糕伴隨著生日快樂歌,傳遞到壽星面前~~~!!生日快樂
 
起士蛋糕我有吃一小口,好吃!!乳酪味道很濃郁~
壽星還說旁邊的巧克力醬也很好吃!!
 
7.1.jpg

7.2.jpg

甜點,我覺得很特別,很少吃到這一類型的,最上面是蘋果乾,而且薄薄的一片!!
中間是香草冰淇淋,最下方是用紅酒所燉煮出來的蘋果,酒精已經揮發掉了,
所以吃的同時口中佈滿紅酒的香氣

7.3.jpg

7.4.jpg

7.5.jpg

花茶
7.7.jpg
 
綠茶
茶類喝完是可以在續點的!!
7.8.jpg
 
今天來到這邊慶祝生日,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服務生方面都服務的很專業還很貼心,每道菜上到桌面時都有講解,
可見平常都有對餐廳所選用食材及菜色皆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菜色方面,也都是滿好吃的,每一道菜都有其巧思.美味包含其中,
享受美食的同時還能有窗外台中美景相伴~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的
 
 
 
<以上皆為當日用餐,個人之感受>
arrow
arrow

    K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