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說到中國菜,京湘川江粵,這五大菜系在生活周遭或多或少,都能接觸到,
可是一提到上海本幫菜,這我可是鮮少接觸,算頭一回兒,
所以特地挑了一家,做上海菜的小館,來嚐一嚐平常鮮少嚐到的味道
 
這家上海知味園私房菜,位於大隆路上,外觀看上去招牌顯眼,門口佇立著菜單,一目了然,
單點跟合菜都有,雖然是第一次上門,門口就遇上老闆的熱情招呼
 

1.2.jpg

1.3.jpg

 
店內裝潢簡約,營造出一般小餐館的氛圍,簡單的二大三小桌,
旁邊照片上李濤及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也曾是座上賓
 
1.4.jpg
 
這是2~3人份的菜單,不過呢........在家中我就有好好做過功課囉,
所以要點上那些必點菜,我心中早就有譜啦,腐乳肉西湖醋魚是這一次的目標,
點好菜後,菜很快就上齊了,雖然上菜的順序不是按照菜單上出菜,
不過我們就按照菜單上的順序看下去吧!!
 
1.5.jpg
 
上海燻魚
魚肉吃來帶上甜味,讓我覺得跟日式的甘露煮好像唷
 

2.1.jpg

2.2.jpg

 
油悶筍
 
2.3.jpg
 
原盅土雞湯
雞肉煮的軟爛了,輕輕用筷子一壓,就能骨肉分離,
不過湯的味道淡了點,讓我覺得好可惜!!
 

2.4.jpg

2.5.jpg

 
醃燉鮮
醃燉鮮又能稱是醃篤鮮,
"醃"-就是醃肉
"篤"-上海方言"燉"的意思
"鮮"-鮮豬肉
湯頭嚐來濃郁,裡面有豬肉.筍丁.百頁結.青江菜,
比起原盅土雞湯,這一味更合乎我的胃口
 

2.6.jpg

2.7.jpg

 
西湖醋魚(草魚)
我們在品嚐這道菜時,老闆還特別來對我們解說,
這醋魚的醋是用鎮江醋,所去提味料理而成的,吃起來有鎮江醋特別的味道!
 
魚肉肥嫩,配上酸溜味十足的醬汁,的確有其美味,不過我有吃不慣,
草魚取至中段魚肚處,太過""美了,吃起來有點太膩口了,
有機會來這邊吃上這道西湖醋魚,就能明白我所說的""美,打那兒來~
 

3.1.jpg

3.2.jpg

 
腐乳肉
這道嚐過後,我個人滿推薦的,看看這油亮油亮的肉,醬色如此美豔,
當按下相機快門,拍下第一張照片時,我不禁讚嘆了一下這塊肉,太美啦~!!
 
根據我做功課的了解,老闆每天都會上市場去挑選當天現宰,
新鮮的三層肉,肥瘦比例精挑細選,每塊肉都是厚切十公分,加上南乳下去一起調味,
先燉兩小時再蒸兩小時,讓豬肉入味,這樣厚工的一道菜,
吃起來可真是,肥而不膩,瘦肉的部份軟爛而不柴
 

3.3.jpg

3.4.jpg

 
額外點了刈包,挾上腐乳肉,鋪上酸菜,那可又是另一種美味的感受了
 
3.5.jpg
 
雪菜肉末豆腐
吃來帶有雪菜鹹香,配上滑嫩的豆腐,十足是個下飯的好幫手,菜都還沒上完,
與我同行的人,居然就單單靠著雪菜肉末豆腐.......就這麼把一碗白飯給嗑的差不多了,
看來似乎很合乎她的胃口~
 
3.6.jpg
 
清炒高麗菜
 
3.7.jpg
 
豆沙鍋餅(1片)
這甜點我第一次吃到,好好吃喔!!而且一定要趁熱才棒,
外表餅皮帶上嚼勁,裡面包上甜味紅豆沙餡兒,
這在口中交融的口感,不禁讓人一塊接著一塊
 
4.1.jpg
 
冰糖蓮子木耳紅棗湯
 
4.2.jpg
 
洛神茶
洛神茶酸甜度偏淡
 
4.3.jpg
 
用餐到此結束,用餐過程中老闆會客氣的詢問,是否吃的慣?
 
我算是第一次吃到上海本幫菜,要說是否好吃或道地,我也無從比較起,
不過味道上算是多多嚐試,中國菜系多樣,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風土民情,
當然也會演變出不一樣的菜系,接觸到平常鮮少接觸的滋味,對我來說都是好事,
多看.多吃.多走走,人生就是這樣,別帶有太多個人的喜惡,這樣生活在能更有滋味!!
 
對了!!下次再來我還會點上一道腐乳肉唷~
 
 
<以上皆為當日用餐,個人之感受>
arrow
arrow

    K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