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1.2.jpg

 
利用假日驅車前往,大溪老街逛一逛,在這小巷裡邊就有這麼一家~溪友緣風味料理,
外表看上去還真有點古色古香的味道,還有客委會認證過的餐廳,想當然爾,
能通過認證的餐廳,那食物的滋味,肯定是有滋有味的,想到這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其實我在家就做好功課啦)
 
1.3.jpg
 
進到店裡面,櫃檯上方還懸掛著金牌好店的匾額,由此看來大廚的廚藝,可不是浪得虛名,
裡面的擺設, 也是充滿復古的感覺,搭配上客家花布,更是彰顯出,這是一家客家餐廳,
而且我們一行人,就要坐在板凳上.........,對!!就是板凳,現在這年代想要坐在板凳上用餐,
可是相當不容易,雖然我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的洗禮,但是能有這種體驗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現在我們就要在這家餐廳裡面享用我們的午餐啦!!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紅糟軟絲
軟絲的外層被紅糟包裹著,嚐起來帶有淡淡的紅糟香氣,油炸的食物,
吃完口中總會有份厚重感,所以下層鋪著生菜,拌著微酸的凱薩醬,
輕輕的帶走口中紅糟的氣味,一瞬間又清爽了起來
 

2.1.jpg

2.2.jpg

 
客家悶鯽魚
從外面看上去感覺沒有什麼特別的吧,要動上筷子,吃到嘴裡,才知道.......
這鯽魚從頭到尾,就連魚骨,放到口中,舌頭往上一頂就化開了,
說是入口即化也不為過,味道偏鹹,吃下後口中微微的回甘,滿適合下飯的一道料理唷!!
2.3.jpg
 
脆皮豆腐
這道料理,坊間餐廳或是小餐館,幾乎都有這麼一道菜,不過在這邊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並不只是單純把豆腐炸脆,裡面豆腐嫩而已,炸至脆口的外皮還帶上鹹香的滋味,
不用沾附帶的醬油,就很夠味了,鹹的感覺,不是那種鹽巴單純的鹹,不禁讓我懷疑?
這外皮是裹上什麼特別祕方下去炸的嗎?
一切都是我的猜測~說不得準,不過有一件事是確定的,一定要趁熱品嚐才好吃唷
 

2.4.jpg

2.5.jpg

 
滷肉飯
擺上幾枚醃漬過微酸的小黃瓜,讓你能夠解膩用的,這滷肉飯在我的認定裡面,
是一碗溼式的滷肉飯,對~~~~溼式!!
 
牛排都能分溼式跟乾式熟成兩種了,為什麼我滷肉飯不能分為溼式跟乾式兩種呢?
以溼式來說,就是它倒的滷汁較多,乾式來講就只有在白飯上頭鋪上滷肉,這種我也吃過,
但是今天這碗就是滷汁較多的一碗,整碗飯在吃之前,攪拌均勻,大約有七到八成的白飯,
都能讓鹹香的滷汁給沾勻,剩餘的兩到三成,則是被香噴噴的豬油給包覆,到這種情況,
滷汁我想它想巴都巴不住,而是用油亮亮的姿態,呈現出來,想想這樣的一碗滷肉飯,
吃在嘴裡面是何等的滋味,我是無法想像啦,還是專注在眼前這一碗比較實在!!
 
2.6.jpg
 
包二奶
終於等到二奶的到來了,看看這外形,是不是有這麼點兒,符合這道菜的菜名呢?
大溪特產不只是豆乾,陀螺也是大溪的特產之一,這包二奶的形狀只要倒著看,就跟陀螺一樣囉,
所以大家看到這邊,請試著這樣做,把手機或是電腦螢幕反過來180度,來驗證我所說的話吧
 

3.1.jpg

3.2.jpg

 
其實這道菜就是梅干扣肉的進階版,算是梅干扣肉2.0囉!!
切的時候可真是不知道從那裡下手,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讓這造型給弄塌了,
看到那豬肉繞成一圈一圈的紋路了吧,這一道菜做起來很"搞工",所以呢~一天只有10份,
要提早預定才有的,旁邊還有附上割包.花生粉,可以讓我們挾起來一起吃,一口咬下,
最先跑在前頭的是福菜,那福菜香最先讓人感受到,再來就是那豬肉的口感,
一層一層肥肉的在口中,隨著咀嚼跟福菜融合一起,一點都不讓人覺得油膩!!
 

3.3.jpg

3.4.jpg

 
金佶油雞
3.5.jpg
 
橙花排骨
說是排骨,那肉的份量也是十分有感,嚐起來不會過老過柴,保有豬肉的濕度與彈性,
雖然外表看起來油亮油亮的,但是跟橙汁的搭配下,讓人吃在多也不覺的膩口!!
 

3.6.jpg

3.7.jpg

 
客家仙草雞湯
仙草拿來煮成雞湯,這是什麼味道呀?我一直很想嚐試,雖然上面浮著薄薄的一層油,
喝了才知道,完完全全都沒有油膩的口感,而且湯頭是用仙草所煮出來,
所以天然的味道,帶上一點仙草的苦甘味,跟仙草的香,十分的好喝,
反倒是雞肉表現就不怎麼亮眼啦,雞胸的部份,嚐起來澀澀的,最後湯是喝完了,
就剩下雞胸肉..........
 

3.8.jpg

3.9.jpg

 
五味乾絲
用烏豆乾.洋蔥.香菜.辣椒.檸檬汁,上面在灑上花生粉做為點綴,非常爽口開胃,
這是一道開胃菜,居然在尾聲了才端上桌,不過對我來說沒關係,最後吃點爽口的菜,
清清口,也蠻好的~
 

4.1.jpg

4.2.jpg

 
餐後甜品.水果
水果........大家看不到圖片嗎?
那一定是被我們吃光了,所以大家才沒看到水果的照片~
 
 
 
 
 
 
 
 
其實是我吃的太高興,一時之間忘記了,就沒有記錄到!!
等到這仙草凍甜品一端上來,才意識到我沒有拍下來
不過仙草凍,嚐起來只有淡淡的甜,幾乎快接近無糖了,
嚐的是一份仙草本身的味道
4.3.jpg
 
 
當天的用餐到這邊就結束了,吃完後整體感覺,很多菜色都掌握的相當好,
在寫食記的當下,也是令人回味再三,看著每一道菜,裡面包含著主廚的巧思,
細細品嚐出客家料理的好味道,有空也來大溪老街走走逛逛吧,說不定也能讓你或是妳,
留下跟以往不同的回憶~~
 
 
<以上皆為當日用餐,個人之感受>
arrow
arrow

    K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