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南部小旅行,我們來到了炎熱的屏東,在這個六月天,那顆天上的太陽,

絲毫不留情面的讓陽光,讓熱能,在我們身上伺候著,感覺就像是來到大型的烘烤爐一樣,

逼的我們只想待在有樹蔭或是有冷氣的地方,雖然下午有品嚐潮州燒冷冰,

短暫的獲得喘息的時間,還是抵擋不了直線上升的氣溫

 

晚上入住東港,當然要吃點海鮮呀,說起這家新新海鮮,兩年前就來用餐過,

至今對這家海鮮餐廳的螃蟹粥可說是記憶猶新,念念不忘呢!!

1.2.jpg

坐好位置後就可以到入口處點餐,不過裡面的座位區跟我兩年前到訪時,

大不相同,重點裝潢過,變的更加寬敞舒適,座位也變多了

1.3.jpg

說起老闆更是親切,確認用餐人數後,所有點的料理一一為我們介紹,

要用什麼方式做這些料理最好,點完後老闆會直接算這些菜的錢給你知道,

讓你明白這一餐一共多少錢,價格透明化,不會漫天開價把客人當成阿呆,

這方面個人覺得很好!!

1.4.jpg

還有如果點太多菜的話,老闆怕大家吃不完也會開口提醒一下,

本人就是一個例子,但是.......老闆也太小看我們了吧!!

我們照樣吃完,絕不浪費這些食物

1.5.jpg

旁邊的水槽放養著海鮮石班.蝦子.海瓜子.鳳螺,還有紅蟳,

臥式冰櫃裡面還放著鮮魚,看的我是垂涎欲滴,迫不及待想要大塊朵頤,

口袋深的客倌也可以選擇更高級的食材喔

1.6.jpg

涼拌海菜

微辣帶酸,吃來脆口,做為開胃的第一道菜,最適合不過了

2.1.jpg

清燙石蚵

清燙的石蚵,大小顆不一定,大顆的蚵,燙的時間掌握的剛剛好,

蚵仔的保水度很夠,吃在口中鮮美無比,小顆的蚵就略顯過熟

2.2.jpg

 

2.3.jpg

酥炸那個魚

來到東港就是要吃那個魚?雖然不知道是誰規定的,但是好吃怎可以錯過呢?

那個魚的學名,就叫小鰭鐮齒魚,可能是太難記還是太難唸所以就都叫那個魚囉,

炸的酥脆,嚐起來肉質細膩,容易讓人涮嘴的一口接一口

2.4.jpg

店家招待的炸地瓜上面淋上煉乳,個人覺得還好,

可能是我不太喜歡這類食物,一直對這一盤興趣缺缺

2.5.jpg

烏魚子炒飯

最後點菜,就是為了這一道,被老闆說點太多,怕我們吃不完,

炒的還不錯,保有一點濕潤感,配上烏魚子淡淡鹹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往嘴裡扒

2.6.jpg

清燙鮮蝦

今天這個蝦子有點失望,兩年多前來用餐時,蝦子都是大隻居多,

雖然品種有些不同,但是熟的時間不會落差太大,所以隻隻清甜彈牙,

反觀今天來吃這一盤,大小隻落差太大,可能導致小隻的為了等大隻的熟,

一整個甜味都沒了,還有些小蝦吃起來肉質爛爛的,完全顛覆了我兩年前的那一盤美好!!

2.7.jpg

酥炸肥腸

3.1.jpg

紅蟳粥

終於盼到這一道紅蟳粥了,用了兩隻紅蟳所下去煮成的粥品,

裡面的蟹膏,蟹黃跟粥充份的混合成一體,加上高麗菜,撒上一點點芹菜珠,

這最簡單的調味,造就了這不凡的台味呀!!裡面紅蟳蟹身吃來鮮甜無比,

這道菜,我已經列為每次來這邊都是必點的一道了

3.2.jpg

 

3.3.jpg

餐後水果

3.4.jpg

這次的屏東小旅行,品嚐到一直想再回訪的新新海鮮,

雖然鮮蝦讓我有點小失望,不過點餐透明化,一邊點餐,老闆會推薦適合的料理方式,

點完馬上就能知道要花多少大洋,不用點的提心吊膽,吃的不踏實,

整體來說還是非常值得推薦來這邊用餐的!!

 

對了!!來的日子適逢東港鮪魚季期間,每桌客人都有點上一盤鮪魚生魚片,

不過呢......隔天我就要去華僑市場吃中餐,鮪魚生魚片應該吃滿爽的吧,

還有鮪魚金三角一定是要去吃一下的呀,所以我就忍了下來~

 

 

下回再跟著我去看看還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吧

<以上皆為當日用餐,個人之感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