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636.jpg
 
從南方澳觀景台,遠眺一望無際的大海,雖然天氣不是大晴天,在這濛濛的天空裡,
隱隱約約能看到龜山島的輪廓,往下看去就是南方澳魚港,一艘艘停泊在港口的漁船,
排列出美麗的港口景觀,隨著進出港口的漁船,任憑它們在水平面上,
駛出一條長長的痕跡,載著滿滿的希望,出航~回航!!
 
耳邊迴盪的,不只是呼嘯的海風聲,還有往南天宮金媽祖的進香隊伍,一路上鑼鼓喧天,
好不熱鬧,而我..........在這地方,呼吸之間,用心感受著此時此刻所發生的每一個瞬間!!
 
1.2.jpg
 
欣賞完美景後,當然要下到南方澳漁港去好好飽餐一頓囉,
選擇的是這一家"阿芬鮮魚湯",當天真的是很幸運,就空著一張桌子,
等待著我們一行人入座,在我們後面上門的顧客就只能暫時乾瞪眼啦!!
 

1.3.jpg

1.4.jpg

 
裡面餐點都是現點現煮的方式,所以要等待一小段時間,點完餐後就等著餐點送上桌囉
 
鯊魚煙
鯊魚煙吃起來軟嫩,外表帶有淡淡的煙燻香氣,不會太濃厚,好吃又沒腥味,
比起家人在菜市場買的有腥味鯊魚煙,好吃太多倍了
 

1.5.jpg

1.6.jpg

 
生魚片
 
1.7.jpg
 
三鮮湯
裡面有蝦子,吃起來就知道是用新鮮的蝦子下去煮的,
還有魚肉,而且是整塊的唷,用料真的很大氣,還有蛤蜊,
加上一點薑絲去腥提味,喝起來湯鮮味美,一碗還很便宜~只要150塊!!
 

1.8.jpg

1.9.jpg

1.10.jpg

 
鮮魚湯
我們一行人點了2碗湯來一起分享,這碗單純只有魚肉下去煮的魚湯,
一樣是料多味美,比起三鮮湯雖然便宜了點,但是我覺得三鮮湯,裡面的料比較多樣化!!
 

2.1.jpg

2.2.jpg

 
海產粥
海產粥是我點的主餐,份量滿大一碗的,與其說是粥,不過比較像是湯泡飯的樣子,
裡面有蝦子跟魷魚跟蛤蜊,除了新鮮食材的鮮美味道以外,
迷人的地方在於吃粥的同時,整碗粥裡面加了一點油葱酥,
所以口中那恰到好處的油葱酥的香氣,讓粥吃起來更加的美味!!
 

2.3.jpg

2.4.jpg

 
香煎鯖魚
鯖魚煎的偏乾,但是樣乾乾的吃起來,我還覺得不錯吃,雖然有點硬,
但是吃在口中,越是咀嚼,那鯖魚的鹹香味,越是在口中散發出來!!
(我的牙口還處於一種,可以軟硬兼吃的程度)
 
2.5.jpg
 
海鮮羹麵.海鮮燴飯
這兩個就一起說囉,根據我在現場所見,不管是羹麵還是燴飯,差別就在於,
主食這個癥結點上面,一個是飯,另一個是麵   (驚)!!
因為鋪在上方的勾芡湯汁,所用的料,應該是一樣的,所以我就一起講囉~
一樣都用上大量的高麗菜,還有去殼的蝦仁,魷魚,還有火鍋料蟹肉棒,
還有一樣都非常大碗,份量十足,食量小的人要小心,很快就被食物給填滿了!!
 

2.6.jpg

2.7.jpg

 
 
以上就是我們當天所用的午餐啦,走出店外,已經排起隊伍來了,
看著那些饑腸轆轆排著隊伍的遊客們,不禁在心中為我們的幸運,歡呼一聲~!!
 
阿芬鮮魚湯,消費平價,份量又大又多,滿適合不花大錢,又能吃到在地美食的人一起品嚐!!
 
 
<以上皆為當日用餐,個人之感受>
 
阿芬鮮魚湯:宜蘭蘇澳     阿芬鮮魚湯
arrow
arrow

    K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