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阿月壽司,位於台中第二市場裡面,某日中午經過,

前看到前方攤位,人潮是擠的水洩不通,抬起頭一看,原來是一家壽司攤,

這才讓我注意到,也就造成了我今天來此覓食,寫下這篇美食記錄的開始

1.2.jpg

特別挑了個中午人潮前,趕緊來這用餐記錄,攤位整齊乾淨,

而且外帶壽司盒還很多樣化,豆皮壽司.花壽司.炙燒.生魚片,

還有兩尾蝦子就塞滿一盒的,真是琳琅滿目呀

1.3.jpg

 

1.4.jpg

 

1.5.jpg

牆上面也有菜單可以看,研究了一下,那份究極盛合海鮮丼,好像在呼喚著我一樣,

所以今天~我想來點阿月壽司的究極盛合海鮮丼,配上鮮魚味噌湯!!

 

結果........沒有海膽所以沒辦法做出究極盛合海鮮丼,心中不免小小失望了一下,

只好退而求其次,點豪華海鮮丼,下次再來吃時我還是要點究極盛合海鮮丼先

1.6.jpg

鮮魚味噌湯

就在我拍照同時,我所點的鮮魚味噌湯也端上桌了,

用湯匙舀了舀,裡面有魚肉還有豆腐跟海帶,看起來用料還滿豐富的,

味噌湯溫潤帶鹹,既不過度鹹也不會太淡,比例搭配的剛剛好,趁熱品嚐,十分好喝

2.1.jpg

 

2.2.jpg

豪華海鮮丼

用料豐富,一一細數裡面有, 鮭魚.鮭魚卵.旗魚.鮪魚.黃金魚.紅甘肚.干貝.

章魚.玉子燒.還有一樣.....肉鬆?還是魚鬆呀??真是特別~第一次嚐到這種吃法

 

裡面大概有十種配料組合而成的豪華海鮮丼,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

每一片都切的有一定厚度,真不知道該從那一個開始下手最好

2.3.jpg

紅甘肚的脆口又帶有油脂,吃來真是讓人難以忘懷,

干貝微微炙燒,外層的口感跟裡面鮮嫩的口感,

彷彿形成不同的對比,但又相輔相成,突顯出干貝的美味,

鮭魚生魚片跟鮭魚卵,一起送入口中,鮭魚的油脂,在鮭魚卵,咬破後微鹹的加乘之下,

讓這一口的美味,在你的口中更是往上高了一個層次,令人流連忘返

 

但是這豪華海鮮丼也是有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旗魚生魚片,

退冰不是退的很完全,外層沒什麼問題,但咬到生魚片中間時,

就感覺是在吃旗魚冰淇淋一樣,這樣的口感十分不好

2.4.jpg

烏魚子握壽司

這道握壽司是我特別單點的一道,睽違了一年,

正逢烏魚子的產季,當然先吃為快囉,挾起一貫就往嘴塞.......

!(!#^)_#$^%&^%*#$!~(塞的滿嘴,吃起來真是太飽口了),雖然有壽司飯,

還是沖不淡烏魚子在嘴裡散發出來的鹹香,油脂也隨口腔的溫度,

慢慢的跟壽司飯開始水乳交融,讓每粒飯都能充滿烏魚子的美味,真的是太令人滿足了

有了第一貫烏魚子握壽司經驗後,第二貫烏魚子握壽司我就分成兩口吃,

一來不會那麼飽口,二來........我可以多延續跟烏魚子的相處時間

2.5.jpg

 

2.6.jpg

今天中午稍微記錄了一下阿月壽司的用餐心得,

個人覺得真的是一家不錯的壽司店,產品多樣化,食材也是新鮮好吃,

在我離開第二市場後的路上,等著紅綠燈,細細回味剛剛所吃的烏魚子握壽司,

我的嘴角居然失守了,不自覺的向上揚起,這瞬間有種幸福的感覺,

雖然想吃的海鮮丼這次無緣吃到,那就留在下回有機會,我再來回訪時..........


<以上皆為當日用餐,個人之感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