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今天到了彰化員林來用餐,~榮座和食料理~!!每每經過這邊都不禁讓我好奇的往裡邊兒瞧,
外頭看上去雖然感覺不出來是那種"貴森森"的地方,不過簡單的外觀還是吸引著我的目光,
來這邊用餐前我有稍微找了這家店的食記,不過分享的人不是很多,雖然有單點的菜色,
不過無菜單料理還是比較讓我期待唷!!
 
無菜單的價位分為兩種,680元以及1200元,至於有沒有客制化更高價的,這我就不太了解啦,
今天來用餐所點的是1200價位,在台中這價位算是入門款而已吧(我是這麼認為)

1.2.jpg

1.3.jpg

推開大門進到店內,桌椅擺設一覽無遺

1.4.jpg

1.5.jpg

1.6.jpg

 

入座後,服務生倒上茶水,這裝茶水的杯子真的好特別,好像被捏凹了一角,
當下讓我的目光離不開這茶杯,讓我很好奇!!
 
等待美味料理上桌前有毛豆,吃起來偏硬,入口又有淡淡清甜味

1.7.jpg

1.8.jpg

 
 
星鰻干貝沙拉
這道表現的中規中矩,蔬菜清脆爽口,比較特別的是干貝,
外層有裹上一層薄薄的粉,所吃起來的口感較為豐富,
味道也不是只有干貝單一的甜而已,表面有著不一樣的滋味

2.1.jpg

2.2.jpg

 
生魚片
左邊往右的順序:  胭脂蝦.青甘肚.鮭魚肚.鮪魚肚.胭脂蝦頭

2.3.jpg

這一道嚐起來真的是美味極了,胭脂蝦肉的甜,
還有取自於有油脂部位的生魚片,再再讓人回味無窮
 
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鮪魚肚了,不像鮪魚的赤身部位,
咀嚼過後會透出一股微酸,我不太喜歡吃這樣的鮪魚

2.4.jpg

為什麼有些鮪魚吃起來會帶一點點酸味?
鮪魚吃起來會有股酸味,撇開不新鮮不說,深入淺出的舉例幾點來說
 
一.鐵質
 
二.乳酸:鮪魚是迴游性的魚,千里迢迢游了這麼遠,肌肉堆積乳酸的關係,
簡單來說就是跟我們人,運動爬山完會"鐵腿"一樣,鮪魚.....也會
 
三.焚身:當鮪魚被釣到後,奮力掙扎,隨著掙扎的時間越長,體溫就會昇高就像是把自己烤熟一樣,
乳酸跟鐵質就會影響到魚肉,導致魚肉變酸,要是焚身嚴重者,可是沒辦法做成生魚片食用,
連鮪魚的賣價也會大打折扣
 
 
胭脂蝦頭
胭脂蝦頭個兒大,蝦膏又飽滿,烤過後白飯會帶上蝦殼香氣

2.5.jpg

 
烤黑鮪魚下巴
鮪魚下巴,撒上沖繩海鹽,這烤物我對它印象還滿不錯,烤的略乾增加了魚肉的耐嚼度,
魚肉的滋味就在這咀嚼中慢慢透出來,吃完這一塊也用不到一旁的檸檬來解膩,
旁邊醃蘿蔔,脆口帶酸勁,我還滿喜歡的

3.1.jpg

3.2.jpg

蒜蒸北海道鱈場蟹
一端上來馬上就能聞到蒜香味,寬冬粉充份吸收了蒜香及醬香,調味上吃起來有了厚度,
最下方鋪上一片嫩豆腐,種種搭配起來是個重口味的一道料理,重點在鱈場蟹對吧!!
 
鱈場蟹來說我嚐起來新鮮度不是很足,所以用了蒜頭做了重口味的料理,
想蓋過鱈場蟹鮮度不足的缺點,但是鱈場蟹還是透出些許的訊息,
這一道算是今天評價最差的一道

3.3.jpg

3.4.jpg

北寄貝
這端上來的造型真是特別,包的那麼慎重,打開來後,碩大的北寄貝就在我面前.......

3.5.jpg

3.6.jpg

3.7.jpg

用了薑及蒜頭切片後簡單的調味,貝肉事前有先處理過了,
切成小片,方便入口品嚐,貝肉嫩中帶點微微的脆
  
澳洲牛嫩肩
牛肩的表現不俗,口感嫩,富有彈性還多汁,讓人想再多來幾份

4.1.jpg

4.2.jpg

握壽司:   松露鮭魚握壽司      鮪魚握壽司
 4.3.jpg
松露鮭魚握壽司,正當口中充滿鮭魚油脂香氣的時候,
松露那迎頭趕上的香氣,讓這兩股截然不同的味道,充份在嘴巴裡面混合
 
 鮪魚握壽司,服務生還特別說是用鮪魚TORO(鮪魚腹)的地方,來捏成的,
吃起來,油脂豐富外,上頭的青葱微微幫你解了一下口中的膩感
 
握壽司個頭算是滿大顆的,一口塞會飽口
4.4.jpg
鰻魚頭湯
來這邊用餐剛好是日本「土用丑日」(鰻魚日)的隔天,店家有賣鰻魚飯,
所以上到這一道湯品,我也是不會太意外的唷,裡面有放一些蛤蜊,還有大量的蒜頭,
鰻魚吃來細緻,又帶有些許膠質,要是沒有放鰻魚頭改放多一點蛤蜊,這一道湯品就變成蛤蜊蒜湯了

4.5.jpg

 

甜點:  非基改豆漿奶酪  哈蜜瓜
 
 
當天用餐結束,1200元的無菜單料理,份量適中飽實感還是有的,
上菜速度在後半段,有需要等待一些時間,其餘都拿捏到恰到好處
 
菜色及新鮮度方面,生魚片.握壽司以及澳州牛嫩肩表現亮眼,
鱈場蟹有點美中不足,其他料理表現中規中矩
 
希望給還沒來店裡用餐的大家,參考一下
 
<以上皆為當日用餐,個人之感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榮座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
    全站熱搜

    K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