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東港三寶,黑鮪魚.櫻花蝦.油魚子~!!
這三寶大部份的民眾都知道,自然也吸引很多觀光客,
到東港遊玩採買的伴手禮的選項之一,來到東港,我所鎖定的目標,
就是三寶之一的"黑鮪魚",雖然來到這邊旅遊還不算是黑鮪魚的產季,
不過還是很值得來東港逛逛走走唷
 
一到華僑市場裡面,發現有很多家都在賣生魚片料理的店家,
繞了一圈發現裡面的攤販,雖然會拉客,邀請你入內用餐或是購買商品,
不過只要跟商店搖搖頭,也不會一直纏著你不放,逛起來沒什麼壓力
 
今天就吃這一家,曾鮮生魚片,看看這檯子上擺滿各式各樣的魚,
旗魚.海鱺.鮪魚.鮭魚.海膽.干貝.甜蝦,還有白油旗魚呀!!真懷念這白油旗魚,
多年前在台中割烹無菜單嚐過,至今也都沒在碰到了,想不到在東港能發現其蹤跡
 
不過來這邊的目的是黑鮪魚,看看裡面還有上腹肉還有金三角的部位,
嘴角不禁微微上揚,唾液也就這麼的不由自主的越來越多,五臟廟也開始咕嚕咕嚕叫了
 

1.2.jpg

1.3.jpg

2.1.jpg

2.2.jpg

2.3.jpg

 
今天點的兩份套餐,豪華海鮮總匯丼飯.海膽綜合丼飯以及黃金霜降三角,
再來就只需要在坐位區,悠閒的等待的美食端上面前就可以囉
 
海膽綜合丼飯
第一份上來就是海膽綜合丼飯,看上去也有一定的份量,
而且海膽的塊頭不小耶,看到這樣我越來越期待我點的套餐囉
 

3.1.jpg

3.2.jpg

3.2.1.jpg

 
豪華海鮮總匯丼飯
終於盼到這一份餐,一眼望去滿滿的海景,擺盤豐富,色彩生動誘人,
裡面的種類有大干貝.甜蝦.鮭魚.鮪魚.鮭魚卵.海膽.海鱺........等等!!
 
兩隻甜蝦吃起來絲毫沒有腥味,而是甜中帶黏的口感,
大干貝也是微微炙燒,新鮮好吃,還有這兩碗丼飯中間都有放上一朵,
橘白相間的鮭魚花,原本我想說是很多片鮭魚去拼湊出來的,
結果挾取時才發現是一條長條狀的鮭魚肉,去捲成這樣的樣子,
想要一口塞,那可是一項挑戰呢!!
 

3.3.jpg

3.4.jpg

3.4.1.jpg

 
兩份套餐中的小菜都是,干貝唇.蟳味棒.毛豆,
還有那充斥著魚肉,誠意滿滿的味曾湯
 

3.5.jpg

3.6.jpg

黃金霜降三角
當我們還在沉浸在享受丼飯,帶給我們滿滿的海味的時候,金三角.金三角~
金三角端上來啦!!我們目光在這盤金三角放上桌子的那一剎那,
一股由心中底層湧起的能量,經過聲帶透過喉嚨發出了一聲:喔~~~
 
就在這短短的幾秒間,完成了對這盤金三角的讚嘆與欣賞,
讚嘆著這一盤要價不斐,讓我風塵僕僕來到東港就只為一嚐,牠的美妙滋味
欣賞著紅白相間油花,映入眼中那宛如和牛般,事實上卻是魚肉的不爭事實
 

4.1.jpg

 
第一次挾起金三角,心中萬分的期待,不知道這一口下去,所帶給我的衝擊會是什麼樣的,
是否對我未來的人生會造成什麼巨大的改變.............我想這一切是我多慮了!!
 
只沾了點醬油,放入口中,那魚肉就像一塊吸滿油脂的海綿一樣,
經過口腔及牙齒的擠壓咀嚼,油脂就從縫隙中宣洩出來,碰到口中的溫度,
迅速的融化充滿整個嘴巴,這油而不膩的感覺,不只是美妙,還美味極了,
好捨不得吞下去喔!!
 

4.2.jpg

4.3.jpg

 
就在這金三角的壓軸登場之下,結束了我們在東港華僑市場所安排的一餐,
整體吃起來,真的新鮮好吃又便宜,這樣用料多元及豐富的丼飯,值得讓人一來再來,
 
市場裡面同性質的店家很多,也各有特色,各位朋友可以多繞繞,多看看,
在決定也不遲,唯一肯定的是,華僑市場~我!!還會再來的
 
<以上皆為當日用餐,個人之感受> 
arrow
arrow

    K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