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在台灣說到羊肉爐,除了吃素的,還有羊騷味恐懼症以外,
要說沒吃過這一味的那可真是沒幾個,但是今天來吃這一家羊肉爐,
我可真沒吃過這種湯底,引起Kさん不小的興趣,蒜頭清湯耶??
 
大家想一想,蒜頭雞我們倒是吃過,不過套在羊肉爐上,
這滋味跟我想像的一樣嗎?不會吃起來怪怪的嗎?搭嗎?配嗎?
就讓我帶大家來一探究竟,解開這味蕾上的謎團!!
 
1.2.jpg
 
這家溪州呂羊肉爐,坐落在台一線上,招牌顯眼,裡面擺設簡單俐落,
窗明几淨,除了一般的方桌,還有多人的圓桌,圓桌可以轉動,挾菜方便
冰箱內有飲料跟沾醬豆腐乳,跟服務生確認完餐點後就等著開飯囉
 
1.3.jpg
 
蒜頭清湯羊肉爐
這一爐裡面還有我們加點的,新竹貢丸.玉米.羊肉丸子,
店家都幫我們加在裡面才端上桌,外觀看上去真的有蒜頭,
不過只有少數幾顆浮在上面,我當下心裡感到不妙,就這幾粒蒜頭?
那能凸顯出蒜頭的美妙滋味!!
 
用湯匙這麼一撈,原來有很多蒜頭都藏在爐底,這樣我就放心不少,
畢竟煮過的蒜頭,鬆軟不帶嗆味,Kさん本人滿喜歡吃這樣的蒜頭
 
盛了一碗湯先品嚐一下,味道清甜帶有微微的香,上層浮油不多,
多了一分清爽少了一分油膩,有別於藥膳跟紅燒兩種風格,
這樣的羊肉爐,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另外還點了豆皮.大陸妹.高麗菜,吃肉之餘,也要來點青菜,均衡一下,
特別說一下,豆皮煮起來不油,入口嚐來絲毫沒有一絲的油耗味,
當下心中忍不住為豆皮讚賞了一下,果真是吃鍋的重要配角之一
 
2.5.jpg
 
涮羊肉片
外加點了一份生的涮羊肉片,新鮮好吃,切的也有一定厚度,不會太薄,
吃起來比較有口感,我比較喜歡吃稍微涮過帶點粉紅色的,
既不會太柴,而且肉片在口中,一邊咀嚼一邊釋放出羊肉的鮮甜

讓人好滿足,搭配店家的豆腐乳醬也很棒的喔

 

2.6.jpg

2.7.jpg

羊油麵線
下圖為六人份的麵線,這道表現的中規中矩
 
3.1.jpg
 
麻油羊心
 
3.2.jpg
 
蔥爆羊肉
這道熱炒類,真的要介紹一下才可以,蔥一定是新鮮,
所以爆炒之下才能如此鮮甜,加上勾了點薄芡,羊肉吃來,
軟嫩帶上點滑口,在多方面的搭配下才能成就這盤美味呀
 
3.3.jpg
當天用餐下來,感覺滿好的,尤其是羊肉爐的湯,所剩不多,正當我要請店員加湯時,
還沒開口之際,店員就主動,催促著後場,往我們這一桌補上清湯
 
還有!!吃羊肉爐一定找多一點人一起去吃,人多吃起來才歡樂,
而且還能吃到更多菜色,更中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訂位,畢竟圓桌有限,
而且桌面還可以轉,方便挾菜,總是最早被訂走..............
像我們就是強運,當天只剩一桌圓桌,沒訂位就被Kさん入手了
下回有機會,Kさん還會想帶人回來吃這一個蒜頭清湯羊肉爐,
真的是有別以往,截然不同的新感受,期待下次在回訪囉
 
<以上皆為當日用餐,個人之感受>
arrow
arrow

    K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