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今天來到雲林虎尾,可不只是布袋戲的故鄉,這裡也有自己養殖的台灣牛,

所做成牛肉料理,就是這一家芸彰牧場台灣牛肉料理,雖然在虎尾開業很多年,

但是一直無緣來此品嚐,索性就專門來虎尾走一遭,

嚐嚐被我擱置好多年的牛肉料理吧

,1.2.jpg

11點營業我們就準時進到餐廳裡面報到,冷藏櫃還擺上一些牛肉

1.3.jpg

 

1.4.jpg

裡面用餐環境還有菜單,來到這邊當然要點上一鍋的牛肉火鍋囉,

涮牛肉片也不要錯過,畢竟對手可是台灣的溫體牛肉,怎麼可以不正面迎擊

1.5.jpg

 

1.6.jpg

裡面的牆上以及入口旁邊,都有政商名流,報章雜誌,

或是各大電視節目主持人來訪的簽名,人氣很高,這麼多人的加持,

讓人越發期待,這裡的牛肉料理

1.7.jpg

 

1.8.jpg

入口旁邊就有放置飲料的冰箱,居然還有賣鮮乳,

礙於後面還有行程,保冷困難,只能先忍痛放棄了,

不然真想喝看看跟一般市售的牛乳,有什麼特別不同之處

1.9.jpg

 

2.1.jpg

旁邊就有肉台,處理溫體牛肉片的地方,還有賣冷凍專區,

吃完台灣牛肉,喜歡的話,還可以外帶回家料理,任君挑選!!

2.2.jpg

 

2.3.jpg

冰箱裡面有放各式各樣的火鍋食材,自取就可以了,

而且吃的到最後,我才想到,沒拿到牛肉貢丸來吃,雖然在台中吃過,

心裡還是有種入寶山空手而歸感覺,對我自己小小的失望,我需要冷靜一下

2.4.jpg

 

2.5.jpg

 

2.6.jpg

最先上桌的就是這一碗,牛滷肉飯,白飯上面淋上油油亮亮的滷汁,

鹹香夠味的牛滷肉,讓人一口接一口往嘴裡扒,吃一碗那夠?

2.7.jpg

牛肉火鍋鍋底,裡面放了高麗菜.蕃茄.豆腐.玉米.芋頭.....等等,

光這湯頭,清甜好喝,用來涮牛肉,我相信絕對是互相加分

2.8.jpg

精選涮牛肉片半斤八兩,牛肉片有分綜合跟精選的兩種肉片,

分別是牛身上不同的部位,所片取下來而成,所以價位口感也有所不同,

看看這誘人鮮紅,心中忍不住對著台灣溫體牛讚美起來

2.9.jpg

挾起肉片,我就往火鍋裡面涮,就這樣三上三下,網起網落之間,

牛肉的熟度,讓火鍋湯底的熱度,催化成口中最有溫度的美味,

像這樣有著高品質的牛肉,個人喜好在三分熟最美味,多一分則太老,

牛肉片鮮甜度流失在湯裡,那是多麼可惜,多麼暴殄天物的罪過!!

三分熟的牛肉,嫩度,甜度自然不在話下,越咀嚼那甜味,越是源源不絕,

搭上這清甜的湯頭,印證了我先前說的,果真是相輔相成,互相加分

3.1.jpg

蔥爆牛肉片,大火爆炒,蔥香十足,裡面的牛肉片還是多汁軟嫩,

有一定水準,配著飯一起吃,肯定不會失望

3.2.jpg

五更牛雜,微辣口感,搭上牛雜,是配飯的一道料理,

牛雜也處理的很乾淨,並沒有特別的味道,我心中對五更系列,

無法擦出什麼火花,所以沒有特別的感受

3.3.jpg

鹽酥牛肋條

鹽酥?用鹽酥的不會炸的太老嗎?我心中一個大大的疑問,只能用吃來解我心中所惑,

不過看來是我多慮了,口感不會乾柴像牛肉乾,那麼難以咀嚼,

雖然還是有咬勁,但搭配上蒜酥跟九層塔,意外搭配,不違合

3.4.jpg

綜合滷味(牛肚+牛筋+牛腱)

滷味裡面的牛筋,軟而不爛,還是有保留一點口感,

牛腱的部份,嚐來有點擱牙,並沒有讓我很喜歡,

回訪時這道回頭率,對我不高

3.5.jpg

 

 

三杯牛尾筋,這道我也是最期待的一道菜呀,計畫來芸彰牧場用餐時,

我心中就打定主意,一定要點這一道三杯牛尾筋,平常很少吃到有牛尾的料理,

麻油香氣十足,薑片也煸的剛剛好,不辣口又不會煸的過老,單吃也OK,

蒜頭也軟爛,舌頭往上顎一頂就能化開,蒜頭都熟透,沒有嗆味,反而溫和蒜香迷人,

搭上九層塔,一切就是這麼合拍,這裡面的牛筋,讓我注意到,芸彰牧場的呈現,

都是軟而不爛,保有咬勁口感,牛尾的部份,牛皮吃來QQ口感,多咬幾口,

帶有微微黏性,牛的骨邊肉也是越嚼越香,唯一的缺點就是單價有點高,

要是沒多帶幾個朋友,還真是點不下手!!

 

今天來芸彰牧場台灣牛肉料理用餐,溫體台灣牛,果真不讓人失望,

料理方面也有一定水準,時間火喉掌握得宜,老闆接待客人海派幽默,

嗓門有時大了點,但是在店裡面用餐感受,反而有一股雲林在地的人文特質,

來店的熟客也不少,更是突顯出老闆熱情,以及他對自家牛肉的自信!!

 

喜歡吃牛肉嗎?溫體台灣牛~來吧!!相信來此一飽口福也能夠盡興而歸


下回再跟著我去看看還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吧
<以上皆為當日用餐,個人之感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